访学交流

    • 1.png

      全球重大事件双语报道团是上外一项重要的教育创新举措。上外学生记者们先后赴美参与美国总统大选和中期选举的新闻报道,与外国记者“同场竞技”。

    • 2.png

      上外《跨文化交际》(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全英文慕课(MOOC)在英国FutureLearn平台上线,已有来自全球175个国家超过15000名学员选修。

    中国学生:出境访学

    上外各重点学科、非通用语种专业、复合型专业均在对象国家和地区设有学生交流项目,互换学生、互认学分,使学生在大学期间有充分的机会到国外高校游学,在交流中提高国际意识与沟通能力。学校也鼓励学生利用寒暑期赴海外短期游学。同时,上外每年都有研究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等资助赴国外交流访学、开展学术研究,进一步拓展专业领域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与国际前沿接轨。

    了解更多信息,请致信:fao@shisu.edu.cn

    国际学生:入境留学

    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末起,上外就开始招收海外留学生,各种肤色、种族、国籍学生济济一堂,青春和睦。近年来,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4000名留学生来上外进行短期或长期学习,增进了中国文化的理解与体认,促进了中外间的沟通与交往,也推动了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至今,上外已累计接收来自近90个国家和地区的三万余名留学生,规模稳居全国前列。

    了解更多信息,请致信:oisa@shisu.edu.cn

    分享:
    语言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