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问

    • 1.png

      2014年5月14日,葡萄牙总统席尔瓦(Cavaco Silva)率团访问上外,在上外举行的“语言的价值”研讨会上发表演讲,并为上海外国语大学葡萄牙研究中心揭牌。

    • 2.png

      2014年5月22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活动,邀请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与中国学者共进早餐。

    • 3.png

      2012年4月11日,时任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访问上外发表演讲,为上外土耳其语专业揭牌,并接受上外授予的名誉博士学位。

    • 4.png

      2008年5月31日,200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土耳其作家帕慕克(Orhan Pamuk)访问上外,与在沪学者举办题为“东西文化与文学想象”的座谈会。

    • 5.png

      2013年10月23日,美国汉学家、莫言作品英译者葛浩文(Howard Goldblatt)在上外发表演讲《作者与译者:一种不安、互惠互利,且偶尔脆弱的关系》。

    上海外国语大学始终面向世界,广泛而深入地开展多层次的外事交流及互访活动,是上外实施国际化办学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由此充分扩大上外的国际显示度和影响力。

    许多国家的元首政要、驻华使领馆官员、国际组织高级代表、世界知名学者、海外著名人士等都曾先后莅临上外访问演讲。同时,上外每年都举办多场高水平的国际或双边学术会议,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就学科领域的重大前沿问题切磋探讨,推进高层次学术研究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分享:
    语言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