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竞技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

    体育竞技在上外有着卓越的传统,现已成立了棒(垒)球、围棋两支高水平运动队,在日本东京世界学生王座赛、“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中国大学生棒球锦标赛、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等海内外高端竞赛中屡获佳绩。上外旱地冰球队也是学校一支具有辉煌战绩的学生运动团体,曾首次代表中国出征世界大学生旱地冰球赛,为上外争得荣誉。

    上外还多次承办国内外学生体育联赛,与美国职业棒球联盟(MLB)棒球发展中心建立长期合作,也是上海大学生旱地冰球协会所在地。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校长杯”系列球赛等校园体育赛事,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为大学生活增添了勃勃生机,并促进了学校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上外的体育课程也相当丰富,除了基础耐力训练和传统球类项目之外,还有健美操、踏板操、武术、跆拳道、木兰扇、散打、太极拳、体育舞蹈、有氧拉丁、攀岩、自行车远足、定向越野等特色项目,充分调动学生投身体育的积极性,在运动中锤炼人格。

    运动设施

    上外校园内的运动设施完善齐备,包括多个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棒(垒)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游泳馆和健身中心等,供上外师生日常锻炼和运动队训练使用。

    上外校园周边也分布着众多专业运动场所,例如虹口校区对面的虹口足球场是中国第一座专业足球场,也是中超联赛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主场;松江校区附近的上海大学生体育中心,拥有标准尺寸的游泳池、极具特色的冰球场和设施先进的综合运动馆,成为松江大学城内理想的运动场所。

    访问体育教学部网站了解更多:http://www.fpe.shisu.edu.cn

    分享:
    语言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