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上外践行新时期外语人才观,率先提出“多语种+”战略,诠释世界,成就未来,致力于培养兼具中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卓越国际化人才。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上外拥有一批年富力强、德才兼备的教师学者,他们长期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用心培养高端国际型特色人才。

      院系设置

      院系设置

      上外现有20余个教学院(系),人才培养体系完备。本校新设立的卓越学院,致力于探索培养“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

      专业列表

      专业列表

      上外现有56个本科专业,5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包括8个专业硕士),2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科分布

      学科分布

      上外已充分形成以语言文学类学科见长,文、教、经、管、法、工等六大门类协调发展的学科格局,多元并举,特色鲜明。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上外注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国际型特色人才。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上外的研究生教育始于1954年,倡导“研精思远,究微践行”,鼓励研究生投身学术事业探索新知,参与社会实践砥砺人格。

      留学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来上外进行学习,增进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体认,也提升了本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慕课平台 MOOC

      慕课平台 MOOC

      上外与英国FutureLearn等平台合作建设慕课,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推动教育理念的创新。

      网上课堂 eLearning

      网上课堂 eLearning

      基于 Moodle 平台开发的上外学习管理系统(LMS),为广大师生提供开放、共享、协作的网络教学环境。

      BE A SISUER

      在上外 / 脚踏中国大地 / 体验多元文化 /学习不同语言 /探索世界未来 // 这仅仅是你看到的一小部分 / 期待你在这里 / 发现你的世界 / 寻找你的未来